非洲雪团

BG/乙女/翻译属于自娱自乐
爱发电/冲鸭:非洲雪团

【日服剧情翻译】sp羊哥(​ヒノト · 妖怪夜行奇谭ver.)个人剧情1-2话

渣翻注目

少量截图有,日月选项波动值有,剧透注意

感谢公会小伙伴的剧情截图 么么哒 @フロリア 

抽不到抽不到抽不到,坠机坠到怀疑人生羊哥求你回家(

=========================

第一话

暦之国·九曜 辉之月—

暦之国传统的祭神仪式,听说ヒノト先生要进行祭神舞的我,正走在九曜雅致的街道上。

(一定,会穿上漂亮的衣服跳祭神舞吧)

期待感在胸中雀跃起来,我向着ヒノト先生的执务室走去。

ヒノト:公主!

走着走着,就看见ヒノト先生的身影出现在走廊上。

ヒノト:太好了,我刚要去接你呢

公主:是吗?谢谢您

ヒノト先生有些急不可耐地向我走来。



ヒノト:好慢啊……我想快一点见到你,完全等不及了。

ヒノト:还是说,看到我焦急的样子使你更开心呢?

有些闹别扭似得说着,ヒノト先生的手指缠上了我的手。

公主:没这回事……我也很想见你

有些不好意思地迅速反应过来,我回答了他的话。

ヒノト:是吗……那就原谅你了.

他放心似的露出安稳的笑容后……

他身上穿着的,与平时不同的服装引起了我的注意。

公主:ヒノト先生,这身打扮是……?

ヒノト:啊啊,我说过百鬼夜行吧,每年这个时候,有大量的妖怪要从九曜经过。

公主:诶—

ヒノト:所以,所谓百鬼夜行的祭神仪式,就是打扮成妖怪的模样举行祭神舞

ヒノト:简单来说就是诱导的工作呢。与妖怪一起行进,让他们快一点通过这里

ヒノト:不能让他们做坏事呢

(诱导工作……还有,妖怪的衣服)

ヒノト:无论如何都想让你看看这个祭神仪式呢

公主:谢谢您,我很期待。

ヒノト:嗯


为了准备祭神仪式,穿着可怕的妖怪的衣服,却带着妖艳笑容的ヒノト先生,让我产生了不可思议的感觉。

(ヒノト先生,不管穿什么都很好看呢)

ヒノト:怎么了?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

公主:对,对不起。因为是很稀奇的衣服,不小心就…

(对ヒノト先生看入迷了什么的,说不出口……)

ヒノト:诶—

他仿佛看穿一切似的笑容,使我的脸颊开始发烫

(……好害羞)

这么想着,我忍不住垂下了双眼,这时

ヒノト:不过……我有些担心

他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的话语,回响在安静的走廊下……


つづく……



第二话

祭神仪式前,各处都在匆忙准备的九曜城中……



ヒノト:不过……我有些担心

他小声的话语传到我的耳朵里。

公主:出什么事了吗?

ヒノト:啊……嗯。其实最近,食梦兽来祭神仪式上捣乱的样子

(食梦兽……?)

ヒノト:因为它们,妖怪会跑到街上去,让人困扰。

ヒノト先生深深地叹了口气。

ヒノト:所以,所谓百鬼夜行的祭神仪式,就是打扮成妖怪的模样举行祭神舞

ヒノト:简单来说就是诱导的工作。与妖怪一起行进,让他们快一点通过这里

(原来是这样。不好好举行祭神舞,妖怪就会……)

ヒノト:百鬼夜行的祭典能顺利结束就好了……

ヒノト先生的话,使我产生了一丝紧张的情绪。



公主:如果,我可以帮上什么忙的话…(太阳+8)

听到我这么说,ヒノト先生想让我安心似的放缓了表情。

ヒノト:呵呵,真可靠呢

ヒノト:虽然不是因为想请你帮忙才招待你来,但你能这么说,我很高兴

ヒノト:不过,没问题的哦

ヒノト:本来这个祭典就是很热闹开心的

公主:是这样吗?

ヒノト:嗯,而且,如果妖怪真的出现了,我也会想办法的

ヒノト:作为暦之国的王子,在祭神仪式上驱除鬼怪是我的工作呢。

听着ヒノト先生可靠的话,我的心情渐渐明朗起来。

公主:是呢。如果是ヒノト先生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ヒノト:嗯,因为你在我身边呢

(诶…)

他直白的话语,使我脸颊又开始发烫。

ヒノト:那么,我们去妖怪通行的街道吧

受到ヒノト先生的邀请,我们向着祭神仪式道路走去。


……

(这里、就是妖怪通行的街道吗?)

似乎有种腐蚀的、弥漫着不安的氛围的场所,因为九曜的居名和观光来的游客而显得十分拥挤。

国民1:是ヒノト大人!今年的妖怪服装也非常美丽……

国民2:每年,祭神舞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呢

公主:大家,都不觉得危险吗?

ヒノト:跟平时一样呢。大家送走妖怪,清净街道……虽说是神事,却有着跟祭典一样的一面哦

(就是跟盂兰盆节相似的祭典吧?)

公主:这样的话,真是让人期待呢

ヒノト先生点了点头,却又表情复杂地皱起眉头。

ヒノト:但是……因为食梦兽的出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ヒノト:已经告诉大家,妖怪们会出入的场所禁止进入了

(果然,ヒノト先生因为食梦兽的影响变得警戒了呢……)

ヒノト:我会守护你的,所以安心吧

他再次向我露出温柔的笑容。

公主:是。ヒノト先生也请不要耽误重要的工作……

就在我这么回答的时候……


(诶……?)

一瞬间,祭典的喧闹完全消失了

耳畔传来轻微的铃声—


つづく……



评论(11)

热度(33)

©非洲雪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