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雪团

BG/乙女/翻译属于自娱自乐
爱发电/冲鸭:非洲雪团

【日服剧情翻译】ssp碎牙(王子様の外遊ver.)个人剧情3-5话

大狐狸手把手教你撩妹

渣翻,渣翻,渣翻注目

截图有,日月选项波动值有

==================

第3话 帽子屋の謎かけ


听到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妖艳的声音…

??:欢迎来到,充满困惑的街道。

公主:……帽子屋先生!

玛德内斯领地的王子,疯帽子先生优雅地站在那里。

碎牙:汝……应该是是这个领地的王子吧?

帽子屋:是的。我是疯帽子……请叫我帽子屋。

帽子屋:欢迎来到,被困惑包围的玛德内斯。

(困惑?)

帽子屋先生向我们行了一个标准的礼,用充满深意的目光望着我们。

公主:帽子屋先生,困惑是指?

帽子屋:那么,困惑是什么颜色的呢?

明明是从我们先问的问题,却被帽子屋愉悦地反问了回来。

碎牙:心的颜色吗……真有趣。

帽子屋:哦……你的话也很有趣呢。

碎牙与帽子屋先生互相看着对方笑了笑。

(好难懂,理解不了……)

帽子屋:二位,你们来的正是有趣的时候。欢迎你们。

帽子屋:现在,这个国家正流行着一种,因为喷嚏而渐渐吐露真心话的病。

公主:真心话……


店主:阿嚏!真是柔软的尾巴呢!想枕着它睡觉呢!


公主:所以刚才的店员和街上的人们才会说,都是因为喷嚏……

帽子屋:这个时期因为生长着特有的蘑菇,它的孢子就是原因。

帽子屋:不常发生这种病,这次多半是因为蘑菇大量生长的原因吧

碎牙:蘑菇?

(那该不会是,碎牙先生说的蘑菇?)

碎牙先生显然也在思考相同的问题,我们互相望了一眼。

碎牙:没有解药吗?

帽子屋:当然有在开发……

帽子屋:但是,药被人偷走了。犯人……

公主:您知道吗?

帽子屋:……不,不要说比较好。还没到推测的程度呢。

这样说着,帽子屋先生露出妖艳的笑容。

公主:可如果不尽快找到,街上的人们会……

视线中突然映出帽子屋先生的样子。

公主:……!

帽子屋:真心话与谎言,你觉得哪一个是错的?

公主:诶……?



公主:虽然我并不清楚,但是这两个说法都不对。(月+4)

碎牙:就像公主所说,哪一个都不能断言是错的。

帽子屋:呵……真是不有趣的回答。

戴好丝绸制的帽子,帽子屋先生向碎牙先生投去讶异的目光。

碎牙:你不觉得这是毫无意义的文字游戏吗?

帽子屋:确实如此。这些问题毫无意义,这种病也是。

公主:这是什么意思?

帽子屋:就如字面上的意思。说出真心话是很糟糕的事情吗?

帽子屋:这么说起来,睡鼠也得了病

帽子屋:他不管醒着还是睡着,都只能说很困,也有因为这个而困扰的事情。

碎牙:那么,你就放着这病不管?

帽子屋:呵,要怎么办呢?

帽子屋先生露出一个富有深意的微笑,用手杖敲了敲地面。


(诶……?)

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消失了。

公主:不见了……

碎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男人呢。

我们呆呆地站在原地,这时身旁两名女性的说话声传了过来。

街上的女性1:三月兔大人也得了病呢……阿嚏!如果能让我去照顾他就好了呢!

街上的女性2:阿嚏!陪在三月兔大人身边的应该是我!

街上的女性1:你果然是这么想的吧!?

因为不小心说出了真心话,二人吵起架来。

公主:那个,不可以吵架……!

为了制止她们,我急忙跑到她们中间。

可是……

街上的女性1:什么啊!莫非你也在打三月兔大人的主意吗!?

街上的女性2:三月兔大人是我的!

公主:诶……!?

街上的女性2:不会把三月兔大人让给你的!

本想劝架的我,反而被卷了进去,我站在那里动弹不得。

这时…

碎牙:不要这么欺负我的未婚妻。



公主:未婚妻是……(太阳+8)

碎牙:我想这么说的话就能解决问题,你讨厌这么说吗?

街上的女性1:如果有对象就不要来插嘴嘛!

两名女性互相别过脸,各自往相反的方向走了。

碎牙:虽然说出真心话不能说是坏事……但也得快点找到解药呢。

公主:是啊……



碎牙:那么走吧,未婚妻殿下。

公主:……!

碎牙先生的眼睛愉悦地眯着,而我的脸颊又热了起来……


つづく……


第4话 城の禁止事項


穿过街道,我和碎牙先生终于来到特拉比亚的城堡。

可是……

左边的门番:非常抱歉……但现在红心女王正在生气,入城被禁止了。

碎牙:女王?为何……

我与碎牙先生互相看了一眼。

右边的门番:那是因为……

门番似乎难以启齿,向另一位门番使了个眼色。

左边的门番:不能说理由…阿嚏!红心大人得了怪病在女王大人面前……



红心,是特拉比亚领地元气满满的王子。

(红心君也得了病?)

右边的门番:喂!女王吩咐过不可以说的吧!

左边的门番:阿嚏!因为红心大人大声说了『我好想见爱丽丝!』——

右边的门番:糟了,又是因为喷嚏……如果有解药的话……

(门番们似乎也染上了病呢……)

左边的门番:总之!现在这个状况,不可以入城。

碎牙:那样的话,我们不入城也可以。

碎牙:作为交换,可以告诉我们关于解药的事吗?据说被什么人偷走了是吗?

听了碎牙先生的话,门番们瞬间变了脸色。

(怎么了呢……?)

右边的门番:你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

两位门番不时看向我们,露出危险的表情。

右边的门番:失礼,但你们二位为什么会知道解药被盗走了呢?

碎牙:是从帽子屋那里听说的。

右边的门番:从帽子屋大人那里……

碎牙:莫非这是机密情报?……未经考虑就擅自打听,对不住了。

似乎感受到了不安的气氛,碎牙先生尾巴上的毛竖了起来。


左边的门番:阿嚏!因为药被盗走,女王大人的心情更糟糕了。

右边的门番:特拉比亚的耻辱,要是被犯人看到的话,就要全员处刑!为什么会

说出来……阿嚏!

(……原来如此)

右边的门番:阿嚏!所以我只想在骚动结束前悄悄的偷懒而已……

左边的门番:!你,居然趁我不注意在考虑这种事情吗!

右边的门番:啊……

左边的门番:我们两人,无论何时都要作为守卫特拉比亚的看守人……

左边的门番:阿嚏!如果找出犯人,我也可以脱离门番的岗位了……

右边的门番:你不也在考虑这种事情吗!

左边的门番:!你才没资格说别人吧!

公主:两,两位请冷静一下……

右边·左边的门番:客人请闭嘴!

公主:……


本想制止两人的我,却被正在兴头上的门番一下子推开了。

碎牙:公主!

碎牙先生稳稳地接住了我,才使我不至于摔倒。

右边·左边的门番:你这家伙……!

他们两人表情狰狞的继续争吵着。

然后……

碎牙:你们,快住手

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忽然,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右边的门番:呜哇!这雨是怎么回事!?

左边的门番:怎么了?明明刚才还是晴天……

(雨……是碎牙先生的力量?)



碎牙:……吾也还很不成熟呢,动不动就生起气来了。没事吗?

公主:是的……



公主:谢谢您。(太阳+12)

碎牙:不用道谢。汝也要更小心一点。

碎牙:你们二位,也对不住了。

碎牙先生露出困扰的笑容,向门番们道歉。

右边的门番:我们才应该道歉……!

左边的门番:真的是非常失礼……!!

感受到碎牙先生的视线,两位门番飞速地低下头去。

左边的门番:……因为现在这个状况,在女王大人消气之前,谁也不能进入城中。

碎牙:嗯……你们似乎也侍奉着一个麻烦的主人呢。

碎牙:我们绝对不会把药的事情透露给别人,这样可以吗?

左边的门番:是,真的非常失礼。

碎牙:不管怎么说,这里没有解药的话,就尽快去其他地方吧。公主,我们走吧。

公主:是……

碎牙先生的大手抚上我的背后。


(也许是第一次听到碎牙先生那样的声音呢……)

雨继续下着,落在他安静的脸上…


つづく……


第5话 薬の手がかり


离开城堡,我们回到了街道。

碎牙先生降下的雨,变成雨雾濡湿了喧闹的街道。

碎牙:……

(碎牙先生……)

经过特拉比亚的事件,碎牙先生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少说了很多话。

碎牙:对不住啊……

公主:诶?

碎牙:像刚才那样把你卷入麻烦之中,并不是我的本意。

(碎牙先生,在想着我的事啊……)

碎牙先生的耳朵,稍稍垂了下来。



公主:我才是,总是受到碎牙先生的帮助……(太阳+16)

碎牙:公主……

碎牙:你真温柔。正是这份温柔,也吸引了我。

碎牙:早些找到解药吧,还想和你一起继续参观街道。

修长的手指包住我的手,碎牙先生温柔的微笑着。

(碎牙先生……)

公主:是的……我也想……

从他手上传来的体温,温暖了我的心。

就在这时……


店主:二位!

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是刚才红茶店的店主。

店主:你们回来真是太好了。刚才忘记把商品给你们了。

碎牙:啊啊……说起来是这样呢

(因为刚才的骚乱,完全忘记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抬头望向碎牙先生。

他也有些困扰的垂下眼睛笑了笑。

店主:能在这里再次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店主和刚才比起来似乎也冷静了不少。)

公主:喷嚏已经没关系了吗?

店主:因为下雨的关系,治好了喷嚏。

碎牙:因为下雨?

(啊……)

公主:难道说因为下雨,孢子掉下来了?

碎牙:原来如此,确实有可能。

碎牙先生深深地点了点头,望向天空。

碎牙:但是,吾也不能一直在这里降雨……

公主:是呢……果然还是得快点找到解药才行。


店主:说起来,你们见过时计兔大人了吗?

碎牙:时计兔,是克鲁诺布拉姆的王子吗?

店主:是的。刚才时计兔大人慌慌张张的去了森林。

店主:嘛,虽然知道时计兔大人为什么会慌慌张张的……

店主:不好了!盗走了药的是柴郡猫!他打着喷嚏这么说了。

公主:药……难道说



帽子屋:但是,药被人偷走了。犯人……

公主:您知道吗?

帽子屋:……不,不要说比较好。还没到推测的程度呢。


(所以,帽子屋先生才会那么说……)

我与碎牙先生不禁相视而笑。

碎牙:那么……我们也快些追上去吧。

公主:说的是呢,去森林吧。

我们向店主道谢,向着森林出发了。

一直与碎牙先生相握的手,果然非常温暖……


つづく……


评论

热度(19)

©非洲雪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