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雪团

BG/乙女/翻译属于自娱自乐
爱发电/冲鸭:非洲雪团

【文炼/北原白秋x司书♀】摇篮曲(pixiv文翻译)

白秋老师x司书妹子,一个挺温馨的小短篇

原文地址:id=7475048

安利一下dmm的文豪坑!!老师们都可苏了QvQ

几乎找不到粮吃,好饿x

============

ゆりかごの唄(摇篮曲)


那就像是,绢豆腐一样。

摇摇晃晃好似要崩塌一般的,柔软的声音。

尽管如此,也依然可以感受到内在的强大。


我觉得,那个叫北原白秋的男人,使用了不可思议的言灵。

而被他在耳畔轻声低语的我…

明明,不是睡觉的时候啊。

尽管身体非常疲惫,胸口却雀跃起来。

他漂亮的指尖,梳理着我的头发,让我不禁背后一个激灵。


「虽然知道你很忙,可头发也要好好护理哟?」

「是、是的……」

「呵呵,坦率的女性,我不讨厌呢」


这里是可以小睡一下的房间。

我作为特务司书,还时日尚浅。

因为长时间不睡眠的工作引发了贫血,终于还是倒下了。

紧张与不安,也许还有压力过大的原因,我的精神状态也十分不好。


躺在床上睁眼醒来,作为助手的北原白秋先生,正坐在椅子上,握着我的手。


「你的存在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更加珍惜一下自己吧。」

「是、是的、白秋老师……那个,吐气吹在耳边,好痒…」


白秋先生似乎隐隐微笑了一下。

他的手触上我的脸颊。


「为了让我珍贵的言灵,能够传入你的耳朵哦。」

「我很高兴…但这个姿势,不难受吗?」


他就着坐在椅子上的姿势,凑近睡在床上的我的耳边轻语。


白秋先生以手握拳抵在下颚上,稍稍思考了一下。

然后慢慢地,掀开被子。


「喏,往墙壁那边靠一点」

「是?」

「我也想稍微躺一下呢。」

「诶,诶…」


这张床,为了像馆长那样强壮的男人也可以使用,制作的宽大又结实。

「那么,我打扰了」

我往里挪了一点,白秋先生脱掉靴子,躺上了床。

他动作流利地就像猫咪一样。


为了不暴露自己心跳如雷,我转过身把后背留给了白秋先生。

白秋先生用他一如既往的,缓慢而平和的语调,在我耳边轻声说着。


「哎呀哎呀,就这么讨厌我吗?」

「讨,讨厌的话…就不会让你当助手了」

「呵呵…耳朵红了呢,在害羞吗?」

「……」

「朝我这里」


我只好磨磨蹭蹭地转过身,望向白秋先生。

他那淡雪与紫罗兰花的颜色混杂在一起般的头发,轻轻摇摆了一下。

紫水晶般的瞳孔,捕捉到我发呆的脸。


「看起来真的是,很累的样子呢。吃些水果的话,会恢复精神吗?」

「不用…稍微,稍微让我睡一会儿就好…」

「这样啊。那么,我就特别为你唱摇篮曲吧」

「谢谢您」


白秋先生离开我的耳边。

他的手隔着被子,放在我的腰际。

轻轻地,拍打着。

而后,澄澈轻柔的声音,轻轻地哼起歌来。


♪ ゆりかごのうたを カナリヤがうたうよ(树上的金丝雀鸟儿啊 正在唱着那摇篮曲)…


…啊,这首歌,我知道的。

是白秋先生自己作词的歌曲。

对日本人来说,这首歌是能触及心弦的吧。


我缓缓闭上眼睛。

然后,回想起了成为特务司书的经历。

常常左右不分的我,却并没有受到谁的责备。

还有明明是转生者,却也关怀着我的文豪们。

在他们潜入有碍书的时候,我却只能祈祷他们无事归来,好痛苦。

……真的好痛苦。


炼金术士到底是什么呢。

这么做不会违背自然与天理吗。

文豪们会感到不服气吗。

他们会不会觉得,我的任务罪孽深重呢。


白秋先生美丽的歌声,让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眼角涌出泪水。


听到他止住了歌声,小声叹了口气。

然后,我被他一把抱了过去,指尖温柔地拭去我的泪珠。

白秋先生紫水晶般的瞳孔似乎有些动摇。


「我…意外的无能为力呢」

「…白秋老师?」

「我似乎,无法拯救你的心呢」

「没有那样的事。老师,对我这样对人说,我做的很好…」

「……」

「我真的,很感谢您」


白秋先生对我露出了沉稳的笑容。


「嘛,这也是当然的。更加的,感激我一点吧」

「呵呵…」

「你终于,露出笑容了呢」

「多亏了老师」


他放松了手腕的力道,又开始一边轻轻地拍着我,一边哼着歌。


♪ ゆりかごのつなを 木ねずみがゆするよ(小松鼠在轻轻的摇着摇篮)…


听着白秋先生温暖而优美的歌声,不禁放松了身心。

我渐渐沉入睡梦之中。


额头上感受到轻柔而温暖的触感,是梦吗。

而知道的,只有白秋先生,以及悬在床头的,圆圆的明月而已。


End


评论(10)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非洲雪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