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雪团

BG/乙女/翻译属于自娱自乐
爱发电/冲鸭:非洲雪团

【梦100/翻译】sssp约修亚(雪叶茶会ver.)个人剧情1-5话

渣翻注目 

cg有 日月选项波动值有

出现的日文都是人名,就按照原文写了

=============

第一话 降雪的贝尔刚特


红茶之国·贝尔刚特 星之月……


白色的雪花自天空中静静地落下


约修亚:没能去迎接你,脚下没事吧?


访问降雪的贝尔刚特,约修亚先生带着温和的笑容迎接了我。


公主:是的,谢谢您。


约修亚:是吗,太好了。我很担心你会不会因为降雪而滑倒。


公主:没关系的。走在雪上的时候,我也很小心。


站在约修亚先生身边,与他一同望着窗外一片雪白的世界。


悄悄地望着他的侧脸,注意到他端正的脸上似乎带着一丝忧郁…


约修亚:没想到居然会下这么大的雪…大家一定都很吃惊吧


约修亚:不习惯下雪,希望不要给大家带去辛苦的回忆就好了…


(因为贝尔刚特,还没有下过雪)


有些担忧地眯着眼的约修亚先生,忽然朝向我。


漂亮的翡翠石一般的绿色瞳孔,让我有些揪心。


约修亚:本来,是打算和你一起悠闲度过的…


约修亚:但是出了这样的状况呢。可以请你陪我一起视察吗?


公主:当然。我也很担心大家。


外面有些寒冷刺骨……正下着美丽的雪。


(因为是初雪,一定会有感到困扰的人吧)


(要是能帮上什么忙就好了)


约修亚:……而且


他长长的睫毛静静地垂下,微微一笑。


约修亚:与你一同走在降雪的街道上……能在这个国家做到这种事,不知怎么的,觉得心情有些雀跃。


公主:诶——


约修亚:是不是觉得,这不像我?


公主:不……我也是同样的心情。


约修亚:是吗。


(第一次见到约修亚先生露出这种表情呢……)


自己的国家第一次降雪,对此似乎有些高兴的约修亚先生……让我觉得从心底温暖起来。


つづく……


第二话 雪道的护送


被白色所覆盖的街道,人们因为寒冷而相互挨在一起,却都很高兴地眺望着雪景。


我和约修亚先生与侍从一起来到街上。


在簌簌落下的雪中身姿飒爽地走着的约修亚先生,让我觉得十分美丽。


(与他一同走路,我也自然地挺直了背)


会想起了他以前教我礼仪时的日子……


约修亚:看样子,是我杞人忧天了。


看着街道的状况,约修亚先生轻轻一笑。


追随着他的视线望去,孩子们开心地在雪地里玩耍着。


公主:孩子们很有精神呢。


约修亚:就算寒冷到呼出的气都是白色的,是吧。


望着眼前的光景,我们二人又相视一笑。


约修亚:其他地方……


这之后,约修亚先生又向街上的人们出声打招呼。


街上的人1:虽然铲掉店门前的积雪很麻烦,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街上的人2:虽然送货稍微慢了一些,但欣赏到了稀有的美丽雪景,大家都很高兴呢!


约修亚:这样我就放心了。不过,要是有什么困扰,希望你们不要客气尽管告诉我。


约修亚先生王子般的举止夺去了我的目光。


约修亚:确实,街上一片雪白……很美丽呢


虽然也有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但约修亚先生和街上的人们看着雪,脸上都浮现出了笑容。


(真是太好了…)


约修亚:……话说回来,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再接着视察一阵子吧。


公主:是。


听到约修亚先生的话,我用力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走着。


……


约修亚:这条路……坡度很陡,又结了冰,很危险。还是禁止进入比较好。


约修亚:也要向居民们通知汇报,最好能带上警卫一起去。


对侍从们下达指令的约修亚先生,街上的人们都自豪地注视着他。




公主:约修亚先生,真是太出色了。(月+8)


约修亚:虽说是这样没错……但听你这么说,不会觉得不舒服呢。


漂亮的眉毛微微垂下,约修亚先生似乎苦笑了一下。


而后,眺望着降雪的街道……




约修亚:对我们来说,这真是不习惯的雪呢…


约修亚:这个地方雪在融化有些危险。你没关系吗?


他带着威严而又从容的笑,让我心怦怦直跳。


我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接过他伸出的手,紧紧地握住。


(好温暖的手……)


公主:……是的,我没关系。


约修亚:一定要小心。


他的另一只手环住我的腰,支撑着我的身体。


约修亚:……我也要注意不能滑倒了。


突然缩短的距离,让我心跳加速。


约修亚:毕竟,在下雪的街道上护送你,还是第一次呢。


约修亚:要是因为我而让你摔倒……可真是不光彩啊。


公主:……


在耳畔轻语的甜蜜的声音,是因为下雪的关系吗……


我也不禁心情愉快起来…


つづく……


第三话 雪之赠物


变成了银白色世界的街道,我在约修亚先生的护送下行走着…


??:约修亚殿下……!


一名男性急匆匆地向我们跑来。


公主:那个人是…


约修亚:他是,管理王室红茶庄园的人…


男性向约修亚先生行礼,然后摊开双手…


在那里的是…


男性:请看看这个!


约修亚:这是……?没有见过的茶叶呢


男性:是的!


男性的手中,是形似桂花模样的茶叶。


公主:哇啊……!


叶子周围漂浮着小小的光芒,仿佛叶子在发光似的。


男性:采集到了与众不同的茶叶。原本,在这种寒冷的时期是不可能长出新芽来的……


男性:难道说,是雪的原因吗!?


约修亚:怎么会……不过,的确是漂亮的新芽呢


忽然,约修亚先生抬头望向天空。


约修亚:虽然说这种话不符合我……说不定这是,雪的赠物呢。


将视线转回茶叶上的约修亚先生,用指尖轻轻点了点茶叶。


光芒稍稍裂开,然后柔和的缠绕在约修亚先生指尖周围。


公主:雪的……赠物……


男性:真是太妙了。赶紧把它送到圣堂去吧!也会送到城里去的。


约修亚:谢谢。我很期待。


约修亚先生目送男性远去后…




公主:雪之赠物这个称呼,真是太棒了(月+4)


约修亚:只是把想到的说出来而已。茶叶就像被雪守护了一样啊。


把想到的直接说出来罢了,说着约修亚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了一下。


约修亚:没想到这个时期也能长出新芽来,女神大人一定也没有想到吧。


公主:女神大人?


约修亚:啊,对了。你还不知道吧。对我来说…


他露出一丝为难的表情,拉住我的手。


约修亚:刚才那人也说了吧?圣堂中的女神大人在祈祷着。


约修亚:红茶的女神大人,让我来为你介绍吧。


……


我与约修亚先生慢慢地朝圣堂走去。


约修亚:看到了,瞧,就是那个


公主:哇…


远远望去,庄严的圣堂在飞舞的白雪中矗立着,宛如画卷般美丽。


约修亚:说起圣堂,守护者我们的,红茶的女神……マザーリーフ在那里


公主:マザーリーフ……


约修亚:她就像我们的母亲,也做为女神被我们信仰着。


约修亚:在这个国家出生的孩子们,都会在这里喝下『最初的红茶』,祈祷他们能够幸福又健康地成长。


这样说着,约修亚露出了比平常更温柔的眼神。


公主:那么,约修亚先生也在圣堂喝下了最初的红茶?


约修亚:当然。在マザーリーフ面前,无论王子还是平民,大家都是平等的,贝尔刚特的子孙。


真是不错的风俗,我的心情也变得温暖起来。


像是忽然注意到了什么,约修亚先生环视着周围。


约修亚:在这个时期,本来应该是有很多人为了新年而去祈祷的…


然而去圣堂的道路却非常空闲,几乎看不到人影。




公主:是因为……寒冷吗?(太阳+8)


约修亚:怎么会。不可能因为这点程度的寒冷就放弃祈祷的。


约修亚:难道,你会这样吗?


公主:不,不会!


听到他有些坏心眼的话语,我慌忙摇了摇头。


约修亚:虽然街道的中心部分已经处理完了,但外面还不行呢……


约修亚:可以抓紧通知大家处理吗?啊,你们也去帮忙


约修亚指示着跟随我们的侍从。


约修亚:马上就能到圣堂了,我们两个没关系的。


侍从:是!我们会恭候您的归来。


侍从们向约修亚先生行了一礼,匆匆离去了。


约修亚:哎呀哎呀,果然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吗……


望了望周围的积雪后,约修亚先生转向我。


约修亚:那么


约修亚:难得来这里,要进圣堂看看吗?正好也只有我们两人。


他含蓄的话语,让我有些心跳。


公主:好,好的……


约修亚的手环上我的背。


约修亚:为什么这么紧张呢


公主:不,没有紧张……


约修亚:哼……


仿佛看穿了我一般,约修亚先生轻轻一笑。


然而他的双眼却温柔地眯了起来…


约修亚:来吧。マザーリーフ一定也会欢迎你的。


他轻柔的声音,隔着衣服的手传来的热,渐渐温暖了我冰凉的身体。


つづく……


第四话 マザーリーフ


从彩色玻璃窗中透进来的光芒,营造出令人震撼的梦幻氛围……


公主:太棒了……!


黄昏时刻,几乎没有人的圣堂,仿佛另一个世界一般。


描绘着美丽画卷的宽阔的天花板,漂亮的柱子……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能夺去我的目光。


公主:贝尔刚特,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呢…


忽然


约修亚:呵呵……


公主:……!


约修亚先生轻轻的笑声,瞬间让我回过神来。


公主:我,我……自顾自的玩过头了……对不起,违反礼仪了吗?


约修亚:确实,在安静的圣堂里吵闹是违反礼仪的……不过,我就不追究了


约修亚:看到你这么沉醉的样子,让我高兴的都想要感激这个圣堂了


约修亚先生用不同往常的温柔的目光看着我。


约修亚:……你所说的『圣诞节』,也是为了祝福神明大人的诞生吧?


公主:啊……


回想起了这个国家下雪的时候,对约修亚先生提起过圣诞节。


约修亚:那个时候你的表情很开心……有点,像刚才的感觉


公主:是啊……像这样在圣堂里祈祷,总觉得好怀念


公主:不过,对我们来说,圣诞节是与家族和朋友一起热闹的度过,变成了这种感觉呢。


会不会又惹的他叹气呢,我有些担心,不过……


约修亚:这样吗。虽然感觉对不起那位神,不过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啊。


公主:约修亚先生能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约修亚:因为,你在提到圣诞节的时候,露出了非常开心的表情。


约修亚:让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公主:约修亚先生……




被他看着,让我不知怎么的有些害羞,不禁低下头…(月+12)


约修亚:抬起头来。女神大人也在这里呢。


公主:……


约修亚:虽然看你害羞的样子我也很高兴,来。


公主:……刚才说的,这个圣堂,是为了祭祀神明而建造的吧


因为害羞,我连忙转移话题。


公主:圣诞节的话,是一般人也可以愉快玩耍的节日。


约修亚:一般人也可以……原来如此


约修亚赞同地点了点头,这时…


神官:这不是约修亚王子吗,欢迎您来。


约修亚:好久不见。因为没有看见你……这么迟才来打招呼真抱歉。


神官:应该是我要说抱歉。刚才收到了新的茶叶。


向约修亚先生行礼后,神官面向我们。


神官:我是这个圣堂的神官,名叫アルフ。


公主:我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见到您很高兴。


我以正确的礼节打过招呼,身旁的约修亚先生露出满意的微笑。


神官:这个时节公主殿下来到这里……マザーリーフ一定也很高兴吧


神官:那么马上,就把这茶叶献给我们的女神·マザーリーフ吧


神官:啊,对了。这个茶叶……


察觉到了神官要说的话,约修亚先生开口道


约修亚:名字就叫……对了,叫它『雪叶(スノウリーフ)』如何?


约修亚:从天而降的,雪之赠物


(雪叶……好棒的名字)


神官:真是个好名字呢。那么,就将这刚出生的新鲜的雪叶献上吧。


神官:那么我失礼了


神官向我们深深行礼,向圣堂深处走去。


目送他离开后


约修亚:……我是不是太随便了?


他喃喃自语着。


公主:不,我觉得是很棒的名字。


看见他皱着眉头,露出罕有的不安表情,我笑着回答他。


つづく……


第五话 回想起的景色


从圣堂出来,雪已经停止了。


原本被厚重的云层所覆盖的天空只剩下薄薄的云,雪与夕阳混合在一起,产生了柔和又特别的颜色。


(漂亮的街道……)


约修亚:黄昏时的雪景,也很漂亮呢。


与他怀有同样的心情,使我觉得很开心。


公主:是啊,真漂亮……


公主:为了照亮街道路灯也亮了起来,雪景与各种颜色组合也很漂亮呢


(圣诞、吗……下雪的时候,通常玩的很开心)


(白色圣诞节,感觉很特别呢…)


染上夕阳的雪景,让我觉得心里有些沉闷。


约修亚:……怎么了?


约修亚有些担心地望着我。


公主:啊……对不起。稍微想起了以前的事。


约修亚:……以前的事?


公主:是啊。像这样下着雪的圣诞,我们通常叫它白色圣诞节。


约修亚:诶……


公主:因为是很特别的圣诞节,觉得很怀念……


一瞬间,约修亚先生脸上闪过一丝忧郁。


(约修亚先生?)


约修亚:也就是说……乡愁吗


约修亚:寂寞吗?


公主:……!


被约修亚先生看到了自己苦闷的一面,我……




公主:不,没有那种事…(月+16)


(明明跟约修亚先生在一起,寂寞什么的……)


约修亚:不用隐瞒也可以


约修亚先生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


约修亚:我的……奇怪的嫉妒心啊


公主:诶?


有些自嘲的,约修亚先生小声叹了口气。


美丽的澄澈的瞳孔中,露出一丝悲伤。


约修亚:我想到,你回想起从前的事,回想起那个时候与你在一起的人……


约修亚:不知怎么的,让我有些遗憾。


公主:约修亚先生……


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我不禁心里一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约修亚:而且……明明和我在一起,却让你感到寂寞,觉得这样的自己太失格了。


公主:不,没有这回事……!


约修亚:嘘……


公主:……


他伸出食指放在我的唇上,封住了我的话。


冰凉的指尖的触感传过来,让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


约修亚:……什么也不要说


约修亚:比起这个……做为补偿,现在开始为你献上完美的陪伴


约修亚:直到你不会再想起之前的圣诞节……好吗


被他用指尖封住无法说话……我轻轻点了点头。


约修亚:……好好期待吧


他白色的吐息在我脸颊边,使我心跳加速…


つづく……


================

这个约修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他会在意公主的感受,不会再揪着各种礼仪不放,就算公主犯了什么小错误,他也能宽容地带过……

有种被宠着的感觉,真好啊///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非洲雪团 | Powered by LOFTER